喵酱要搞事

【润智润】花粉症

写个小日常,
小清水文,清的不能再清了。

“听说花粉症是由于吸入一定量的花粉,受花粉抗原刺激从而致敏。那么,长久吸入的爱情也会致敏吗……”
啪得一声合上最近大热的殇情小说,松本润放弃通过阅读来打发时间,越发不耐的自言自语起来:“爱情什么的,知道花粉症多痛苦么。”说着动静颇大的从包里翻出口罩挂上耳廓。
时间是早晨、季节是过敏多发的春季,休息室里其他成员都选择以沉默应对,连同样戴着口罩的相叶雅纪也只是悄悄抬眼瞥了眼现在火气正旺的人,在视线对上之前赶快低头装忙。
众人不约而同得瞟了一眼松本润对面空着的座位,暗暗叹气,“利达,自求多福吧,今天的J很严厉噢。”
随着“喀吱”一声,休息室的门如开门人的性格一般缓缓满满得打开。“唔…早上好…”较之平时更为模糊不清的问好声。
“早上好,利达。”虽是心情不佳,招呼还是乖乖回应的松本润,抱怨似得又补上了下半句,“这么晚,录制都快开始了…”
松本润略带些不耐得向门口的大野智看去,口中未尽的话语在看到平时岚中第一的健康宝宝也戴着口罩肿着脸时顿住。
“啊…今早有些起不来,松润早上还真是很弱呢…”大野智没有对松本润有些严厉的语气有多大反应,只是声音听起来比平时更黏糊更弱气。
一早的怒气似乎在看到那人不同寻常的状态而瞬间熄火,随之而来的是有些慌张,“感冒了?生病了?”
松本润本想上前好好关心一番,但见自己一句话同时也引来了其他成员对自家队长的关怀,也就安安心仍是倚在沙发上听着大野智的解释。
大野智对团员们的关心很是受用,想了想解释道,“最近有邻居在装修呢,我对灰尘有些没办法呢……”
“那不也就是花粉症?”相叶雅纪有些幸灾乐祸。闻言,大野智偏偏头似乎不太苟同。
再次回忆道,“昨晚洗了个冷水澡之后,好像躺在沙发上睡过去了呢。”
“笨蛋,你那不就是感冒嘛!”二宫和也终于忍不住大声回嘴。
休息室再次回温。
正式收录中因身体状况而情绪低迷的有三人,这情况使得一旁的助理主持忍不住吐槽,“喂喂喂!岚怎么了!五人中三人状况都非常不妙啊!说好的吗!”
“我是花粉症。”松本润淡淡陈述。
“我也是,花粉症哦。”相叶雅纪紧跟其后。
“好好好,那利达是一向的状态对吧!”主持人精确得抛梗调戏引得大家的回应,自是反响非凡。
三人的状态不佳,这期的重头也更多交托在樱井翔和二宫和也手里。平时闹腾的相叶雅纪此时更多是看着成员乐呵呵得在一旁笑着,温润如水的眸子和眼角的几条细纹投映出的是最真实的温暖。
比邻而坐的松本润和大野智品着游戏得胜而来的料理,“我真是有些尝不出味道啊…”大野智小声嘟囔着,嘴里鼓鼓囊囊完全不像是节目录制的样子。
松本润微微挪动了下身子,偏了偏头,“怎么了,你不是没什么讨厌的东西吗?”
“嗯…”被问得嘴角一勾,话语里带着丝丝笑意,“是啦,但味道还是尝得出的啦。过敏真是辛苦呢!”
听到如此回答,松本润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较之前不住提高了些许音量,“所以说你那是感冒啦!”说着两人莫名被戳到了笑点,靠的极近的脑袋磕碰在一起,虽极力克制却还是笑作了一团。
“那边的两人!派不上用场也别说小话!你们还在录制呢!”随着某声小尖嗓以及紧跟而来的镜头近景,五人和主持默契得装傻作梗蒙混了过去,只有大野智和松本润在镜头切走后互相对视吐吐舌头。

结束了今天的录制,以往最先离开的大野智正磨磨叽叽懒懒散散的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这是松本润和节目组的staff个别交流之后回到休息室看到的场景。
“其他人呢?只剩你一个人了吗?”状似随意一边整理着随身物品一边问。
大野智缓缓抬头,眨了眨眼,“嗯…我的经纪人说让我今天跟你的车一起回去。”
对这种没头没尾的回应已经完全习惯,没有多问事情的始末,松本润点了点头表示了解,毕竟突发情况也不是没有。
一路上,两人一同坐在后座,对于两人间时有的沉默也不觉尴尬,对于谁随口的只言片语也不觉得困扰,只是淡淡的有一句没一句的应着。
“利达…”翻着手上的杂志,有些慵懒的喊着。
“…嗯?”停顿了一会儿,有些迷糊的大野智。
“你要小心身体哦,接下来可是很忙的,你很少生病对吧?利达…”私底下有些絮絮叨叨的松本润,像是小朋友一般执意要在句末加上利达的称呼。
张了张口最终还是觉得咽下想说的话,“嗯…好啦,知道啦。”大野智私下一如既往黏黏的语调,那无疑是放松的标志。
大野智的家先到,松本润目送大野智下车的背影,每次两人同一车总是先送大野智回家,拜这个原因所赐他可是来过大野智家门口无数次了。
正当松本润还沉浸在思绪中时,在车门还未关上时,大野智转身,向着身后的人轻吐,“能和润君一起生病,感觉两人是一起的呢,很开心。”紧接着就是车门关上的声音。耳畔仍是那人的笑声,视线所及是隔着深色玻璃那人猫着的背影。
强装镇定的松本润不带感情的收回视线,再次投入手中读了无数次的书页。
也不知前排的经纪人是不是故意的,猛然开口:“啊,对了,刚刚问大野君要不要先跟其他成员的车走,大野君说要等松本君呢。”随即便不再说话,专心开着车。
只见后排的人紧了紧头上的帽子,手肘支在自己的膝上低着头,让人看不出表情。口罩和帽檐遮挡了大部分的肌肤,只有白皙的颈子和耳廓暴露在光影之下,一片红霞。

Fin.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酱要搞事 | Powered by LOFTER